政策法规
关于进一步发挥“12380”在严肃换届纪律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工作中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15:50:39   信息来源:

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充分发挥“12380”在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中的作用。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进一步提高“12380”的知晓度。一是要以“12380”举报电话开通8周年为契机,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对本地“12380”在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中的成效和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作用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展现本地举报工作特色,进一步扩大“12380”在干部群众中的影响力。二是各地要将“12380”确定为受理反映选人用人问题的统一渠道,让群众有问题知道去哪反映,切实提高“12380”的知晓度。

(二)进一步提高“12380”的公认度。一是进一步规范举报受理工作。要改进和规范举报受理工作操作流程,制定举报电话接听和邮件回复的文明用语,加强举报受理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增强服务意识。二是进一步提高举报办理质量。对反映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要加大查处力度。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举报,及时与有关单位进行沟通或告知举报人相应受理单位。三是探索完善实名举报反馈制度。对实名反映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要具体分析研究,逐步建立以适当方式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的有关制度。四是建立健全舆情应对机制。对网络媒体上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要快速应对,及时查核。确属违规违纪的,要及时纠正处理;属群众误解的,要及时做出正面回应,澄清事实真相。

(三)进一步提高“12380”的威慑度。一是加大举报分析力度。对举报信息定期进行综合分析,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对上级下转的立项督查件,要逐一进行重点分析,梳理问题线索,列出查核重点,以切实提高查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大案件查核力度。认真贯彻源潮同志实报必查,查实必处的批示精神,加大查核督办、追究问责、警示通报工作力度,特别是要注重发挥查实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将“12380”打造成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的有力武器。

(四)进一步提高“12380”的便捷度。一是确保举报渠道畅通。要严格执行换届期间“12380”举报平台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对举报电话受理点值守情况和举报网站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尽快解决,保证举报渠道随时畅通。二是优化电话受理系统。要以方便、快捷、具有亲和力为原则,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采取增设电话自动受理通道,精简电话语音提示内容等方式优化举报电话受理系统。三是加强举报受理机构建设。省、市两级党委组织部要建立举报受理机构和举报网站,有条件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门也要开通“12380”举报电话。要充实工作力量,创造工作条件,更好地发挥举报平台应有的作用,更好地方便和服务群众。

 

中共应县县委组织部举报中心版权所有    晋ICP备08002433号-2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49号